#清炒花菜干

嚴格來說  偷筆應該算是我有孩子之後 

第一隻從頭開始養的毛孩

 菲比跟Milo都是包子出生前 就早已存在的"手足"  

熟識的朋友知道我有包子後 第一時間都會好奇 

不婚不生主義的我怎麼會打臉自己? 

最主要的原因 當然就是菲比 

當初菲比妞是我人生第一隻狗狗 從三個月還在嚶嚶叫就開始養

 對人十分依賴也十分黏人

 而吉娃娃的特性 就真的很像人類三歲的孩子

 一路這樣養著養著 也就激發了我封印的母性.......  

有了包子以後 三歲之前的日子 就像養菲比一樣都是甜的

 然而三歲過後 隨著封印解除 各種各樣的魔王關卡一一出現 

打怪打得讓生母我心累啊........ 

此時不禁回想 以前波絲的呆萌 美短的調皮搞怪 

以前都會要求毛孩乖順聽話  現在看來實在是雞毛蒜皮 XDD  

後來迎來的偷筆小盆友 當然藍貓本來的個性溫馴乖順 

但自從養過人孩(怪)之後 養毛孩的耐受度提升了幾百萬個層次啊 

教養路上 為人父母就是不斷進化 

而為人子女的 則是該好好感謝前人 

沒有前人種樹 哪來"後人"現在納涼??? 

XDD  話說 花菜干是澎湖名產 想起很久前在澎湖旅遊時嘗過

 覺得口感有趣 也滿討喜 隨後也在餐廳吃過一兩次 

但要自己料理總決麻煩 一來市售的花菜干大多鹽漬 

光要洗掉醃漬的鹽份就不知道多費工 

往往炒完後還是死鹹 上回返港在city super看到 

台灣外銷的"真果食"花菜干 成分單純 且不含鹽份!!!! 

立馬買了包帶回台灣 (沒錯!就是幹這種蠢事) 

後來因為沒有合適的食譜就擺著到現在 

最近剛好真果食在推廣 剛好!順勢拿出來料理 !!! 

其實筆者的做法近乎全素 只用了雞高湯跟一些爆香料 

我多灑了些蔥花跟櫻花蝦提鮮 吃起來脆韌有緻 好涮嘴呢!!!!!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mTnaRkaPQF7hG7K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