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佛手瓜

有感於大屁寶暑假吃的比動的多

 昨兒個 原本早上要騎車 

殊不知出門才發現前輪爆胎 

正要牽破胎的車出門 在電梯偶遇鄰居阿姨 

久沒見到的鄰居直說包子變小胖弟 

我心想 鄰居阿姨今天可吃了誠實豆沙包呢XD 

隨後換了內胎 吃了飯便回家 

下午打算帶包子在附近騎兩圈 順便去看內為藝術中心的展覽 

殊不知 才在美術館廣場騎兩圈 前輪才剛換又整個爆胎 

包子很氣餒 直說怎麼又爆胎??!! 

我不好意思說你太肉(胖)了啦 


XD 其實 我對包子的飲食沒啥禁忌

 承襲原生家庭父親讓我姊妹倆 

啥都可以嘗試的優質(?傳統 我幾乎從小什麼都讓包子吃 

但我也不是沒有原則 要吃愛吃 就一定得運動

 慘的是 以前包子都還算愛動 今年不知怎的 真的叫不太動

 我語略帶威脅告訴他 不運動 就得跟甜食說掰掰了~XDD

 就看看 這暑假過後是否真的出現小胖弟? 

是說 家有 #精壯男 的各位

 孩子是否都大約這年紀 #猛爆性發胖阿 XDDD  

上週開始 給偷比小盆友 嚐試另種行為矯正的方式 

不外乎上回才說成功之際 隔天就立馬失效 

但上周改了現在的模式 時至今日近一周 都乖乖沒闖禍 

不過目前下定論都還太早 等滿兩周都成功再來分享吧~  

我沒吃過生的佛手瓜 就這麼剛好  

網上相繼出現兩個涼拌佛手瓜食譜 

取這個泰式類似青木瓜沙拉的作法 

與青木瓜絲帶一絲柔韌不同 佛手瓜介於青木瓜與小黃瓜之間 

帶點爽脆又帶點韌口感 挺有意思的~ 

致於瑞塔上回佣西瓜皮刨絲 這也列入我將嚐試的口袋名單~ 

今夏 大概就是涼拌菜的天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