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70 洋梨乳酪麵

`


進入夏末初秋 市面上開始出現洋梨 當季的洋梨香軟甜美

看到肥美的食材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買了再說 回去再翻書看想做什麼

以往 洋梨大多出現在食譜甜點區 這回傑米把它融入麵食之中 特別引起我興趣

書中要跟菊苣一起煮 這個季節就算貴婦也難尋

我想 傑米是想用菊苣這蔬菜微微帶苦的特質 所以選了紫甘藍取代

乳酪的部分 一開始沒看清楚是要把乳酪融化 拿了冰箱的帕瑪森

後來知道是要做成乳酪醬 就翻出冰箱的莫扎瑞拉來融化

不知是否使用起司不同的關係 煮出來這道麵食並不受肯爺沁睞

不過 洋梨入菜的軟嫩甜美 的確讓我的味蕾帶來小清新 來看看做法~


食材: 洋梨 紫甘藍 蝴蝶面 起司 核桃


紫甘藍切成 1cm 條狀 洋梨切片備用 熱鍋將甘藍乾烘

乾烘出香氣後  加入洋梨片一起拌炒 然後加點水稍微悶煮至 焦糖化

再加入煮好的蝴蝶面 核桃碎 融化乳酪 些許水拌勻即可


紫甘藍容易讓其他食材上色 所以鍋裡拌炒時  我把蝴蝶面跟菜一邊一國


洋梨片悶煮軟之後 口感跟蘋果挺像的 不過卻含有梨子的特殊梨香

用西洋梨入菜是我對這道麵食最大的好奇點

入口甜軟甜軟的洋梨片 夾雜著乳酪的鹹香 口感味道對於我來說都是新奇

紫甘藍炒過之後 不苦反而回甘 跟核桃一起搭著吃兩者都散出堅果香

這乳酪醬在麵食之中產生的乳化效果 讓蝴蝶麵吃起來很順口 


三者分開個別吃 其實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衝突

但全員搭在一起 吃起來食材的味道沒有辦法融合 


老爺對於蘋果 西洋梨這種水果加熱之後軟軟的口感接受度不高

我則是覺得或許是不同的乳酪種類讓這道麵食沒有得到很好的發揮

下回等找到書上用的起司再來試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