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67 杏仁酥派




這個酥派一開始看到就吸引我的目光 長的很像國王派呢

國王派的組合是酥皮+杏仁奶油餡 但光是餡料就不止五種了

這裡只要五種食材就能做好 著實讓我好奇傑米的製作方式

原來 傑米在酥皮上動了巧思 省略製作工序而用市售酥皮 

確實 千層也是我的罩門 尤其是南台灣的炎熱天氣...

所以當我看了O O (Cathy) 自己擀酥皮 不禁深深佩服敬禮~!!

雖然自己也想試試擀 卻始終不敵炎熱的天氣

好吧~!那就先做一次偷吃步的市售派皮 等冬天再來擀酥皮囉


食材: 杏仁粉 糖粉 雞蛋 鮮奶油 酥皮


依照傑米的做法 適用杏仁打成粉 我再偷懶些直接用杏仁粉

然後加入雞蛋 糖粉 鮮奶油攪拌成杏仁奶油餡備用

接著把三塊酥皮稍微擀一下讓他密合 擀成兩塊 0.5cm 厚度酥皮

裁切成圓形(書上並沒有明說多大的圓形) 再塗上餡料

然後覆蓋上另一塊酥皮 邊緣用叉子壓緊 刀子畫出割線 

塗上蛋汁 灑糖粉再依時間溫度烘烤 最後再灑一次糖粉即可 


酥皮隨便考隨便香 剛出爐的奶油香氣竄進屋子每個角落

天生就是一個誘人吃我吃我的壞胚子啊 XDD


空拍就可以看到 左側的派皮邊緣沒有壓得夠緊

好險杏仁餡沒有側漏光光 XDDD 


拍完酥皮要切片的時候 酥皮已經放冷了 

撒了糖粉的表面雖然酥脆 但不如剛出爐 有點可惜

入口濃厚的奶油香充滿整個口腔 是極度療癒人心的等級

杏仁奶油餡的杏仁香甜滑遛 單吃是有點甜度的

搭配上下酥皮一起吃真是邪惡爆表了~


這個派 誠如 Cathy 說 就是一個沒有瓷偶的國王派

但傑米相對把製程設計的親民簡便 人人都可上手


其實酥皮滿"肥"的 熱量著實是只能久久來一次

但就是會有想吃高熱量的食物來滿足自己的時候不是?


本來想說是不是換成最近拍很膩的背景試試

不知是否傑米的菜色就有自己專屬的"攝影棚"???

到了別棚 反而略顯不搭嘎阿...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