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的料理ABC #捲豬肉角煮定食


昨天 莫名想念我第一隻藍貓 

之前不是沒養過貓 但養的都是波絲貓 

跟藍貓的緣分始於大二暑假 

那些年 我返港時在貓店打工 貓店位於銅鑼灣 

除了寵物美容 還販售各種品種貓 

波絲是一定有的品種 美短 英短(加菲貓) 巴曼 暹羅 

還有我沒看過的俄羅斯藍貓 

當時第一眼看到藍貓 覺得他身段利落 

杏眼透著聰穎 舉手投足都散發著敏捷帥氣的模樣 

當時台灣並不流行這貓種 打工兩個月相處下來 

我好想擁有牠 甚至還跟店長打聽有無偷渡藍貓的途徑.... 

但當我聽到偷運一旦被抓  動物全數被人道毀滅..我只好打消念頭 

然而 沒記錯的話在大三那年 

 我幸運地在台遇到心心念念的藍貓 

當然毫不猶豫地帶牠回家 我的第一隻藍貓 Bokey 

 真的就如外表般聰穎慧黠 也很窩心 陪我走過了後半段大學生涯 

甚至也陪我經歷了住院醫師的歲月 

後來...某一天 他不小心溜出紗門 我找了好久好久好久......... 

只能希望他後來一切都好 遇到好人家  


早上跟肯爺說 若你將來想養牛頭梗 

那麼 我想在包子離巢後 再養一隻藍貓 

為何要等到包子離巢???? 因為我自知我的專情會讓我偏心 

我的情感一次只能分給一個 若現在就養藍貓 菲比會哭哭的 

其實 我想念的是跟Bokey相依相偎的那段歲月 

希望在將來有朝一日 能再次遇到 Bokey.....  


這個 #捲豬肉角煮定食  是MASA老師展現的小魔法 

透過將五花肉片捲成小卷 用角煮方式快速滷煮入味 

入口的口感軟嫩下飯 堪比燉肉塊呢 

忙起來這樣煮 真的快速又美味~  https://fb.watch/i69He7l91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