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紅咖哩魚餅

 

行醫多年 終於讓我遇到了  

今日上午門診 走進一位身材高挑纖細的女孩 

女孩跟母親一起來的 問她今天哪裡不舒服時 

她用陰柔細小的聲音說 

「我在泰國做完性別重置手術後  左邊大陰唇長肉芽⋯⋯」 

因為不確定我有無聽錯 我問了一句:

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 ? 她聲線更小,重複了一遍  

我腦中轉個千百回 教科書上讀過的陰陽人 

現實生活終於給我遇到了 

因為女孩音量極低 動作畏縮 

我用平靜的聲調 請她上內診台讓我檢查 

檢查後 我跟她和母親解釋 

並給了他一些治療藥物 便結束這次的門診治療  

隨後,護理師問我有關陰陽人的部分 

我跟她說,這女孩應該是雙性人 

也就是同時傭有男性&女性性徵 

可能因為男性性徵跟外表表徵不明顯 

最終決定去除男性器官 選擇生理性別為女性 繼續她的人生  

其實我很心疼這位女孩 也覺得他母親好偉大好偉大 

從女孩的聲線和縮瑟的動作 玫瑰少年的影子立刻浮現 

不難想像她從小承受多少霸凌 

但願她做完性別重置手術 往後的人生能活得更自由 更自在 

我深深祝福................


 這 #泰式紅咖哩魚餅 用的是鯛魚肉 

我用豌豆仁取代長豆 多絞些蝦仁粒 

用魚露紅咖哩調味 除了鮮香 更多了分彈牙口感 

可惜今年不打算煮年夜飯 不然這道絕對大受歡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