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hef Home 夢幻廚房在我家 》 #【馬鈴薯泥】


最近老爺不知怎地 突然很哈港點跟茶餐廳 

以至於近幾個禮拜周末 只要問他吃什麼他都說茶餐廳 

上週本來要去巨蛋附近吃 殊不知店家只接訂位客人 

不接受現場入座 撲了個空 昨天問老爺 老爺又說要吃茶餐廳 

記起明誠路上開了一家"翠王" 就去探探路 踩點看看 

光看名字 讓我聯想香港翠華茶餐廳 我直覺得老闆應該是港人 

為了開茶餐廳取了個諧音 通常這種先入為主就覺得他是Copy cat 

再加上一看菜單 菜色五花八門 海南雞 飲茶港點 時麼都有  

東西太雜應該正宗不到哪去 

一盤六小塊的蘿蔔糕要價 $99 也真是真真切切反映物價跟店租 


抱持著拆雷的心態簡單點了幾樣 沒想到 蘿蔔糕雖然小塊到像吃法餐 

卻真真實實用蘿蔔絲澄粉去製作 入口即化且帶臘味香 

光是包子一塊接一塊地吃我就給過了 

再來蔥油脆皮雞撈丁 油蔥醬鹹香 雞腿皮脆肉嫩鮮美多汁 

金沙奶皇包 皮軟綿餡兒爆漿濃郁 唯獨最後的西多士是唯一敗筆.... 

整體餐點都讓我忍不住說聲抱歉錯估你了 

結帳時順手拿了張名片 原來 老闆正是香港富豪酒店主廚 也待過翠華茶餐廳(連鎖)~

難怪~ 真不該一開始就對店家帶有成見哪~ 


就像薯泥 一般人看了覺得 不就是馬鈴薯煮熟壓泥嗎? 

實則 真正體驗過名廚的作法 多次過篩的細緻手法加上奶油鮮奶比 

做出來的薯泥香滑豐腴 入口綿密 食材很簡單 

做法也不難 跟著做 在家也可以吃到侯布雄薯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