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



每週至少三趟的計程車通勤 

固定地點上下車 固定路線 我總是遇到某幾位司機 

跟這運匠大哥從駕駛乘客關係 已經成為啦D賽的乘客朋友 

有位大哥常跟我說他女兒多叛逆 

甚至有次上車聊到高雄燈會 另一位大哥就聊起高雄這幾年發展有奪~好 


其實我不太喜歡跟陌生人尬聊 

也對不認識的人抱有一定警戒心 

但這些運匠大哥們實在太古意 以至於我常成為"聽眾"及"陪聊對象" 

人說: 運匠這行業看盡人生百態 

我則認為我看盡運匠大哥的人生百態阿....XDD 


昨天看到雪白精實的雲朵菇 因為名字陌生 讓人不禁好奇 

入手之後當然要趁新鮮嘗鮮 打開包裝一看 其實就是"百靈菇" 

腦中迅速 replay 對百齡菇的印象 肉身厚而脆嫩 

不帶特殊蕈味 幾乎很適合各種調理方式和調味 

包裝上有建議蒸滷烤煮 做三杯呢 


我用姊姊最簡單的"炒三蔬"炒蘑菇方式 

用洋蔥 櫛瓜 雲朵菇&波特菇 以奶油 白酒 胡椒 鹽 及新鮮迷迭香佐味 

簡單快炒的菇 肉身厚實脆嫩 跟西式調味很搭呢~~ 


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186




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