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料理人#8|豬肉皮蛋麵





今日下午 原本是包子和小夥伴 固定週三的人際溝通課程 

下午臨時收到老師簡訊 說小伙伴學校有確診個案 

所以全校師生必須等候快篩 語言課程必須取消....... 

#原來敵人離我們這麼近哪........  


早上跟老爺聊起兒童施打新冠疫苗的事 

老爺並非醫療背景  對於兒童施打疫苗的想法 

自然等同一班家長產生疑慮 這也是情有可原 我並不怪他 

但站在醫療人員立場 我還是必須導正他一些觀念 

所以我把賴的大學同學醫療群對話 節錄下來給他看  讓他知道我的看法  

大人打過疫苗 得到新冠自然輕症居多 

孩子沒打疫苗 一旦染疫非同小可 

或許很多家長認為  我讓孩子盡量減少接觸人群不就得了??

 問題是 你總不能讓孩子都不出門吧? 再者 大人很多都是無症狀染疫者 

你很難擔保最親密的近身照護者 會不會因為染疫而不自知 

而後傳給家中幼童呢???? 

國外已經讓孩童施打疫苗 以減輕染疫後產生重症好一段時間了 

我認為 施打疫苗雖有風險 但衡量染疫的機率及後遺症 

跟疫苗對幼童產生不良反應機率相比 我可不想拿包子的健康來賭  

老爺說 再觀望看看吧 恩...解釋過了 持不同意見 就只能說: 一個尊重囉~ 

畢竟 無論家長 無論醫者 每一個決定每一個出發點都是想孩子好....  


這豬肉皮蛋麵是姆士流的快速料理 意外的 讓我有滿滿的思鄉味 

大概是芫荽(香菜)跟皮蛋的微妙結合吧~ 

是說 不用先把皮蛋煮熟 直接讓溏心融入湯頭裡 

喝起來就像廣式打邊爐湯底 難怪這麼熟悉哪~~~~  

孤獨料理人#8|豬肉皮蛋麵 https://youtu.be/7omGsTlnlG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