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ㄟ氣味》P.127 筒仔米糕


包子的飲食一向沒有太大禁忌 我什麼都給他嚐一些

即便外食 夜市小吃 只要沒有辣 都可以入口

然而肉粽米糕這類 糯米因為怕難消化 我到三歲才放行

某次外食 包子看著阿把的米糕 一把搶來吃精光...

自此 他這澱粉控就愛上米糕這傳統小吃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這道 堅持再怎麼也想試做的原因



食材: 長糯米 豬皮 肉燥 紅蔥頭 小黃瓜 魚鬆(我用肉鬆)

作法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 尤其是先前你已經滷好一鍋肉燥

因為肉燥用的是帶皮五花 豬皮我就沒有再額外的魯了

長糯米事先浸泡好 照書上順序填充

沒有電鍋 我用大湯鍋隔水加熱炊熟即可


香菜甜辣醬 漬小黃瓜一樣都不能少

手邊沒有魚酥 柴窯霸縮來一下可以吧????


米糕我沒有用專用杯 是用兩個差不多大小的鋼杯

訣竅就是要糯米壓緊緊 倒扣的時候刀子外緣畫一圈

倒扣稍微用點力 米糕就會慢慢的滑下來


書上說炊45分鐘 我稍微用牙籤測試 多炊10分鐘

糯米香香軟軟濡濡 頂層的肉燥肉汁加上紅蔥酥

香死人了啦~~~~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包子也非常非常捧場吃好吃滿~

沒想到在家也能做出比夜市更好吃的米糕 幸福滿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