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ㄟ氣味》P.12 鹹酥雞


鹹酥雞可說是台灣最強代表小吃沒有之一

這小吃風靡大人小孩 幾乎沒人不愛 甚至飄洋海外發揚光大!!

鹹酥雞的攤子 一開始也就只有單純的雞 後來多了許許多多酥炸食材

鹹酥雞的精髓在於醃汁和脆炸漿 醃汁的調配比例是決勝關鍵

如何要讓雞肉乖乖打水 書裡也有訣竅傳授!!!

就來試試這個人見人愛的台灣著名小吃扛壩子吧!!

食材:雞胸肉 九層塔 醃料 雞蛋 地瓜粉等
製作的方式大同小異 先將胸肉切成適口大小 加入醃料打水

等雞肉塊完全吸收醃料後 沾滿地瓜粉等稍微回潮

然後分兩次炸 第一次炸熟 第二次大火上色即可


九層塔是一定要的標配啊!在一起在一起!


比較熟的朋友會知道 其實我是這一兩年才敢放膽開炸鍋的

所以說到炸東西 我的經驗值還真是少之又少

鹹酥雞更是牛郎織女一期一會。。XDDD

偏偏 我家老爺可是吃鹹酥雞吃到成精 要通過他那關可不容易呢

這鹹酥雞 老爺剛入口時沈默不語 。。。

隨之 他說麵衣好吃 雞肉嫩但中央不夠入味

雖然已經勝過很多外面的鹹酥雞 但還有進步的空間


我試吃一口 恩。。老爺的確話說得中肯

鹹酥雞炸得夠酥脆 但肌肉單醃一天無法完全入味

也或許我打水的功力不夠 下回試試醃過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