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羊毛氈日頭赤炎炎之企鵝聖代



今年的夏天來的晚 連帶的 秋末該有的涼意也遲遲未來...

日頭赤炎炎  熱到像狗狗吐舌頭  繼續來個消暑的企鵝聖代



聖代分雪莓口味芒果口味 客倌想吃哪種啊?? 

我則是選了本人最愛的芒果......(還記得我自己團了又團   一箱箱的芒果乾嗎? )




上次妹子說 他不知道甚麼是羊毛氈 也沒看人氈過  花費一番功夫跟他解釋

他似懂非懂 說如果把製作過程step by step秀出來 應該很有趣

OKOK  我試試看... 這是材料包一打開的時候  潘朵拉的盒子啊...



羊毛的顏色都給你配很足  但是也不能太奢華的用啦 

還有聖代杯跟小湯匙哩  我超擔心打開只有看到羊毛(我要去哪找聖代杯..)



猜猜這是甚麼???  答案是...花枝丸跟小魚丸....(誤 )

其實是企鵝頭跟隱藏在聖代裡面的身體.....

這是雛型  可以看得出來表面不是很smooth.....



稍微修整了企鵝身體的雜毛之後 圓滑多了 給他淋上一點芒果醬增加口感吧.....



聖代怎麼可以少了"小瓜呆脆笛酥"?? 這是草莓口味的~~



忘記拍企鵝頭上色的部分  直接跳到身體的接合 失策啊

企鵝頭紋黑白部分的拿捏 是這次的重點喔 因為頭紋沒抓好就不像pinga



來一張正面照  拼嘎跟你say hello唷



小插曲之一 我在接合身體的時候  正在看日劇.....誰知道悲劇就醬花生了...

羊毛氈果然是一種侵入性(精神)治療啊啊啊~~~



身體組裝好之後 就是把奶油稍微固定在拼嘎的腋下...

然後製作最底層的三色聖代(要有蓬鬆感喔)  層層疊在一起 & 稍微固定

剩下的  只要把奶油隨意的纏繞在企鵝跟脆笛酥之間...



稍微側個面看  才看的到杯底的三色聖代
 


以為完工的當下....咦....怎麼盒子裡有綠色羊毛啊......

啊啊啊...聖代上的彩糖啦   立刻補上  但是我又摸底懷了一下....

盒子上成品是小小的巧克力粒粒  我把它做成大顆的彩球糖~~~

OK !! 上桌啦 芒果口味企鵝聖代 !!



[[ 不負責心得 ]]


幾個作品做下來 我有一個小小心得 提供給想玩羊毛氈的同好

材料包給的羊毛啊 不要完全照他的製作小冊比例剪裁

稍微"留一點後路"給自己 因為有時他羊毛會給得稍多 讓你有得修補

如果你一次裁完 做完之後會發現很容易比例偏差喔(就是做太over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