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P.10 香草瑪德蓮


瑪德蓮 是我初踏入白粉堂 前幾個學會的甜點

當年在布朗尼之後 我用小烤箱烤出瑪德蓮振奮我心

也註定我後續換烤箱越換越大 甚至還換廚房的命途

然而 這個精緻的貝殼小糕點 在松露同學間應該早已經不是難事

皆因姊姊翻譯了一本芭芭拉著作的 全本都是瑪德蓮的書

跟其他糕點一樣 瑪德蓮的配方也衍生各種的不同

PH大師這本甜點書 試了幾款甜點都覺得不錯之後

前面幾項瑪德蓮的配方勾起了我的好奇 這次就來試試!!!


PH 的這款瑪德蓮配方大同小異 有添加泡打粉

用的是焦化奶油更多一份焦香 更添層次

 入口鬆軟 適度的濕潤感 甜度也很適中

這款瑪德蓮算是討喜的基本款式


喔對了 這次收了一些古銅老件 這兩個小茶匙很可愛呢!

讓他們亮亮相@@



應該還會繼續再試試其他食譜的 畢竟這是名家的配方 

如果真的能夠擁有並且在家復刻就賺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