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鹽豬肉烏龍麵


你們有零錢捐的習慣嗎?  

以前我是完全沒有這習慣 倒不是小氣什麼的

 而是把零錢投進捐獻箱 鏗鏗鏘鏘的彷彿詔告天下

 "我有慈悲心在做公益" 很矯情 這向來不是我低調的個性 

於是乎 總把這些零零角角放錢包 

等零錢炸量的時候才找地方安置 


其實想想一大把零錢帶回家 放著也是放著

 真的拿去存的機率微乎其微.....  

這趟日本旅遊期間 因為 1元五元實在難消耗

 連投幣機都不吃 於是乎 每每經過超商

 老爺就會把它拿去零錢捐 超商店員總有禮貌笑笑說: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除了感覺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之外 多投兩次 心中卻也踏實 

 因為在Parco買了一個日本手製真皮皮夾 

回台換了這皮夾後 發現 零錢那一格其實有點小廢 

大約五六個銅板就滿載 

因此 今天到超商買東西時 刻意把找回的零錢全投進捐獻箱 

超商 #可愛的店員弟弟  用那陽光笑容甜喊著"謝謝您的愛心" 

姨母我瞬間心花怒放 也開始覺得

 隨手零錢捐有種正回饋的心情愉悅 

隨後店家消費只要有捐獻箱我都比照辦理 對 !! 我就膚淺 !!!

 我的零錢捐初衷就是 #不想錢包爆滿

 當然 #更想要底迪的陽光笑容 怎樣怎樣?? 

總之, 我加入零錢捐的行列了 相信 經年累月也算是一種善的循環吧~

  休息近兩個月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廚事

 這陣子有強勢回歸的念頭

 但老爺日本返台後 又開始另一波飲控循環

 Nevermind, 就做給包子吃吧 

感覺前陣子天天要他外食 斤兩也增加不少 尤其是油的部分 

自己煮 起碼可以控制長的是肉不是油 

(((( 是說, 爺你該好好反省 這兩個月下來 

你 #月半 真的是你管不住嘴 不關我做料理二三事 好咩?))))) 


這 #蔥油豬肉烏龍麵 有點日又有點台

 管他呢 總之都是包子喜歡的 只要全數吃進肚裡 吃好吃滿都是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