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醬燒球芽甘藍


包子開學沒幾天的某個晚上 哄睡的時候跟我說 

他們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那個轉學生有兩個名字 

我一開始聽到一頭霧水 問:兩個名字?什麼兩個名字? 

他回說:就是「字」什麼什麼的呀! 我瞬間搞懂了

,問他 :是不是就像李白,字「太白」這樣? 

包子回說:對!就是這樣! 

我跟他解釋,那個不是新同學的"字" 那是同學改過名字

所以有兩個名字 我說,你也可以改名字啊, 

當你滿18歲的時候就可以有自主權 你也可以改成叫「陳鮭魚」呀! 

(就是先前的鮭魚之亂🤣🤣🤣 不過一個人只有三次機會就是了🤣🤣🤣 


 話說,這禮拜五家長會 老爺說他會出席 

趁著這個機會跟老師說 包子的表達能力還是有點不夠清晰 

請他再稍微留意協助一下…. 

我說:不用特別跟老師講這個呀 

他既然語言的部分已經評估過, 可以不再需要輔助的話 

他就應該要想辦法跟上,融入群體 跟其他小朋友接受同樣的競爭啊

 如果給他過度的協助 是不是他就會自我放軟 

一直維持在現在的狀態呢? 這樣反而會阻礙他語言的進步啊!

 我不是虎媽,我也會擔心他跟不上 

但既然他已經經過專業評估 

我就希望他不享有特殊待遇 能夠跟其他小朋友接受同樣的競爭 

畢竟 幫你撐的了一時的傘 撐不了一輩子...  

關於偷比小屁寶的21天尿尿好習慣 

#蛋蛋保衛戰 看來是成功了 

回到家中檢查一遍 小屁寶果然沒辜負我的期望 

我當然也沒辜負她的期望 

除了龍蝦肉泥條之外 雙膝跪下 雙手奉上金罐罐 XDD 

至於六個月大時為何亂尿一波

 我把他歸類為青春期 荷爾蒙浮動導致出現叛逆行為 

無論如何 現在九個月大了 各方面應該也比較穩定了 

不過解決一個問題 又衍生另個問題 

偷比小盆友已經習慣性如廁後來討肉泥條 

這倒不打緊 奴才我給的心甘情願 

但他很固定凌晨五點會去尿尿 此時 他就會跑過來喵

 我如果隨便講幾句打發他 過五到十分鐘他會再過來 

比哀鳳的防賴床鬧鐘還準 堪比生物生理時鐘...... 

奴才我也不敢怠慢  通常五點半多一點就會起床伺候肉泥 

馬~睡不飽總比一直洗床單好

 果然一日貓奴 終生貓奴阿~XDD  

我真的很喜歡吃菢子甘藍 喜歡到天天吃都可以 

最簡單的方式莫過於炙烤 跟昨天的青花菜一樣 

烤到焦焦脆脆 外層香酥內層鬆軟 就算一個月每天吃我都不會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