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3生活味》P.174 家常鹽味拉麵



說起拉麵 這個源自日本的民粹有著不同派別口味 關東有關東流 關西也關西派

醬油醍醐為厚實 豚骨湯頭則是濃郁厚重 鹽味拉麵呢??

鹽味拉麵給我的感覺 就像家一般的溫暖。有著溫和的滋味。。。。

上週阿木短暫來台一週 為妹妹的婚事做事前準備 朝夕相對的享受一週家庭生活

有媽的孩子真的是個寶 很備受疼愛 我也因此充分當了一週的媽寶

這拉麵是阿木回去之後做的 阿木沒有嚐到這碗拉麵 不過 家的溫度會由我來延續。。。


食材: 松阪豬 高麗菜 豆芽 蒜苗(取代韭蔥)蒜頭 明蝦 拉麵 魚露 雞高湯


首先 因為我少了熬湯工序 使用了雞高湯 直接跳入備料部分

蒜苗切片 高麗菜切大塊 豆芽懶得去頭尾 直接使用 蝦子是西蝦千層杯一起燙的 不需要額外再備


少了熬湯的工序 程序變得更簡單 所以可以直接先煮拉麵備用(左上)

然後熱鍋下油加入松阪豬 稍微炒到豬肉變色 隨之加入蒜苗 高麗菜 魚露調味(中上-->右中)

炒到差不多最後才加入豆芽菜 以免過熟 稍微拌炒後加入拉麵鍋中一起起鍋(左下/中下/右下)


這碗拉麵 溫熱上桌 溫暖人心!!!


不是什麼大魚大肉 很家常的一碗拉麵 卻溫暖著遊子的胃 家人的心

滿滿的肉料 多多的蔬菜 加上魚露調味過後 我居然鼻子有個錯覺像在吃越南河粉!!!

這碗面的湯頭 清爽不油膩 卻不會讓你嫌清淡  各式的配料豐富視覺也豐富了味蕾!!!

一口拉麵 一口Q彈的松阪豬 再一口蔬菜 一口彈牙大蝦 突然感覺嘴巴好忙XDD

大量的蔬菜跟肉肉達到完美的均衡 絕對讓你吃好更吃飽!!!!


一口有麵有肉照!!!


這碗拉麵的風味 溫柔。溫和 就像母親的手一般溫暖遊子的心

邊吃這碗麵 邊回味過往一週的媽寶生活 越到一定的年紀 我也越嚮往家庭生活

雖然阿木不身邊 但 這個家的溫度 會由我來延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