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78 碗豆培根(火腿)


我真的很欣賞(好大的口氣啊~要說"崇拜"...OK??) 廚神 

能把食材如此簡單的呈現他的原味 甚至無限上綱提升其滋味

我對碗豆其實很無感 不喜歡也不討厭 一直認為他只是用來綴色

一道菜色當中如果出現碗豆 往往是食之無肉棄之可惜 甚至連配角都稱不上

但是這道碗豆菜色 卻很巧妙的變為自成一格的菜色

讓我看看廚神如何讓苦情的小媳婦兒變身為主角吧


食材: 冷凍碗豆仁 任何上等火腿(我用義式培根) 洋蔥

沒入鏡的還有薄荷葉跟肉桂棒


首先 熱鍋加入適量橄欖油 下洋蔥絲跟培根拌炒至金黃 洋蔥稍微變透明


等差不多洋蔥遍半透明 加入冷凍碗豆跟少許高湯炖煮

炖煮到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肉桂棒根新鮮薄荷繼續炖煮

期間 撈起少許碗豆仁 打成碗豆泥 再倒回去湯內


碗豆泥可以巧妙地增加湯的濃稠度 變成有口感的碗豆濃湯


這道菜色 吃的正是經過炖煮後碗豆的原味

帶有淡淡的肉桂香跟薄荷的特殊香草味

如果喜歡喝湯 可以多加點高湯變成碗豆濃湯 冬天來上一碗真的很棒


伴隨著培根的熏香 齒頰留香~~~


以往真的很難就這樣單吃一整盤的碗豆 

如果滿滿一盤 我爬個兩口幾乎放棄 

但這樣的炖煮碗豆 我絕對可以吃完一整碗~~廚神讓小媳婦也有春天!!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78 碗豆培根





留言